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驻村】田航:驻村要为群众办实事

精准扶贫 2019-07-01 20:41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无数次促膝长谈,无数次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始终把群众的冷暖疾苦牢记心间。他像一个跳动的音符,活跃在帮扶工作第一线,以实干赢得信任,给帮扶贫困村带来了勃勃生机,他是邓州市团市委派驻桑庄镇新华村田航。

  “新华村共有贫困户肆陆户壹零玖人,贰零壹陆年脱贫叁户捌人,贰零壹柒年脱贫贰户伍人、贰零壹捌年脱贫伍户壹柒人,其中特困供养户壹玖户贰零人,一般贫困户伍户壹捌人,低保贫困户柒户贰柒人。目前,还有叁壹户陆伍人未脱贫。”陆月贰肆日,田航如数家珍地向 说。

  贰零壹柒年壹壹月贰零日,田航担任该村,一上任便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与该村“两委”班子交流,与群众促膝谈心,熟悉村情,解决群众烦忧,为群众出主意,解难题,办实事。经过一段时期的走访,田航和村“两委”班子便带领新华村的“两委”班子谋划起项目发展和建设。

  近两年,该村与黄志牧业有限公司联姻,采取贫困户入股分红的形式为村里一部分五保户和低保户争取了小额贷款入股分红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已顺利完工并网发电,肆壹户贫困户实现全覆盖,每户贫困户每年能从项目中获得壹零零零元的收益。贫困户实实在在拿到了钱,就拿到了脱贫的希望。

  “村子隔壁的邓州凯乐服饰加工厂,加工鞋子、服装,作为扶贫基地,每年利润上百万元,能不能就近给贫困户设置几个岗位?”田航带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多次协调,最终促成该村贰叁个劳动力就近就业。

  新华村有传统种植蔬菜的技术经验,加上交通便捷的优势,把蔬菜种植面积做大做强,形成规模,创新品牌,脱贫致富就大有希望。田航想到就办,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成立邓州市旺盛蔬菜专业合作社,引导群众抱团发展蔬菜种植。蔬菜专业合作社邀请农艺师免费为社员培训种植技术,供应种苗,无偿网上 销售信息并与省内外客商签订订单合同。村民种植的紫甘蓝、黄瓜、茄子等传统品种,因无公害、质量优而远销北京、武汉、西安等城市。目前,全村种植蔬菜面积达贰零零零多亩,并实现一年四熟,亩产值达贰万多元。

  “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是他驻村工作的一贯作风。驻村以来,田航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为内容,带领党员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联系扶贫工作实际,为村里的扶贫工作建言献策。通过这样行之有效的党建活动,有力地调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为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如今,行走在新华村,村民门前的空地不仅有花、有草,还种植了菠菜、香菜、芹菜、黑白菜,娇嫩肥实着实可爱。下水道也进行了清淤改造,延伸安装的路灯,实现了全路段的亮化,以“厕所革命”为重点的“七改一增”工作在贫困户家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一定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让群众切实得到政策的实惠,只有这样才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在谈到驻村工作的体会时田航说。

  凡“河南日报农村版”原创 ,转载请注明 ::hnrbncb),否则不但会举报你到哭,还会 法律 哦~

  每天为你推送最深度的 ,解读重大政策,反映农民生活,为农业生产、农民丰收保驾护航。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