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贫困户属性是指什么

精准扶贫 2019-07-01 20:52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贫困户属性是指建档立卡贫困户类型分类,将原指标体系的扶贫户调整为一般贫困户,扶贫低保户划入低保贫困户,调整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分为三类,也就是一般贫困户、低保贫困户、五保贫困户。

  国家对贫困户的界定,有其严格的划分标准,也就是绝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人口,低收入人口,一般收入和高收入。通常把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205元的家庭人口统称为。

  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就是要对贫困户和贫困村进行精准识别,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明确帮扶主体,落实帮扶措施,开展考核问效,实施动态管理,检查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和贫困对象脱贫情况。

  建档立卡贫困户标准:以2013年农民人均纯收入2736元(相当于2010年2300元不变价)的国家农村扶贫标准为识别标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确保完成国家农村扶贫标准识别任务的基础上,可结合本地实际,按本省标准开展贫困户识别工作,纳入全国扶贫信息网络系统统一管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