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化:社会扶贫合力 贫困户有奔头

精准扶贫 2019-07-03 18:04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袁圣杰)“搭帮爱心组织和企业,不仅帮助我们建好了房子,还为两个小孩解决了读书问题。”5月7日,新化县桑梓镇满圣塘村贫困户杨建华站在刚建好的新房前感慨万千。新化县凝聚行业协会、民营企业、爱心人士等力量,形成了社会扶贫的强大合力。

  新化是国家级贫困县,2014年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万余人,脱贫任务重。近年来,该县在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驻村帮扶的基础上,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实现专项扶贫、行业扶贫与社会扶贫的互补互促。出台“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成立行动指挥部,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形成了行业协会主动作为、民营企业联村帮扶、爱心人士对口扶持的良好局面。

  新化搭建行业商会和社会组织公益帮扶平台,发挥各行业优势,在农业种养、光伏发电、乡村旅游、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对口帮扶。按照“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目标,深化“民企联村”行动,通过民营企业在产业扶持、吸纳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优势,带动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将土地和劳动力转化为经济优势。整合各类公益资源,组织医疗、教育、金融、商贸等行业爱心人士,成立行业爱心协会和帮扶协会,实施“一对一”帮扶,并定期开展系列公益帮扶活动。

  社会力量已成为新化脱贫攻坚的一支“劲旅”。去年以来,新化县民营企业已与23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共投入产业发展资金2.03亿元,流转土地13000亩,实施帮扶项目52个。爱心企业和协会组织援助贫困家庭学生1613名,筹集教育扶贫资金2076万元;已注册社会帮扶人员47493人,成功对接帮扶贫困群众14394人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