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央行:聚焦深度贫困地区 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

精准扶贫 2019-07-03 18:16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2日,人民银行组织召开全国金融系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电视电话会议。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徐加爱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鹤新主持会议。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务院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周清玉总结了2018年国开行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成效,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周清玉表示,2019年国开行要继续加大力度,坚持多措并举,整合各方资源,对接协作需求,计划发放东西部扶贫协作贷款150亿元以上。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21日表示,脱贫攻坚战以来,扶贫资金管理取得显著成效,扶贫资金项目监管全面加强,各地要推进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向基层延伸,让群众广泛参与进来。

  对企业用于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建档立卡贫困村的扶贫捐赠支出,按规定在企业所得税前据实扣除;对符合条件的扶贫货物捐赠免征增值税。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例行吹风会上,程丽华介绍,这两项扶贫捐赠专项优惠政策,将有效减轻参与脱贫攻坚战企业的税收负担,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的积极性。

  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13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通知》,指导督促各地用好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政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据了解,2016年我国启动实施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将部分涉农资金的配置权下放到处于脱贫攻坚一线的贫困县,支持贫困县依据当地脱贫攻坚规划,自主确定实施扶贫项目。

  3月5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在回答记者关于“应当如何确保扶贫资金能够得到安全和高效使用”的问题时说,建议有关部门在管理使用扶贫资金时重点关注扶贫资金的精准、安全和绩效。

  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要求,贯彻落实三年行动指导意见,坚持“三融”扶贫策略和“四到”思路方法,大力实施“三大行动”,扎实做好巡视自查整改,2019年完成精准扶贫贷款发放3000亿元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国开行在金融扶贫中的先锋引导和金融主力军作用。

  全省高校食堂累计面向贫困县采购农产品966余万公斤,总金额459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贫困地区部分农产品销售难,带动了当地农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