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会东县嘎吉镇:3000人现场宣誓拒毒防艾护家园

精准扶贫 2019-07-09 21:53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30日,会东县嘎吉镇全面启动以“拒毒防艾护家园、脱贫致富奔小康”为主题的“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知识宣讲、现场互动、毒品展示、宣传展览、禁毒宣誓、拒毒签名等多种活动形式,全面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来自嘎吉镇各单位干部职工、农村群众代表、中小学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签名并庄严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表示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

  在活动中,来自禁毒、防艾战线的老师对禁毒知识和艾防知识进行了宣讲,配乐诗朗诵《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舞蹈《歌唱祖国》、《青春的救赎》、《卧底》、《山沟里的太阳技着晒》,歌曲《如果有来生》、《凉山谣》、《爱的奉献》,小品《禁毒班会》、《放弃》,相声《清醒》等节目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形式,直观痛诉毒品危害,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展出了30余种毒品实物,举行知识问答,提高了群众参与度。禁毒宣讲义工向现场观众发放了宣传单和知识手册,积极利用宣传展板,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宣传毒品的法律定义及种类、特征、危害和防范知识。

  “亲自来听、来看、来了解,给自己上了一场深刻的禁毒教育课”来自该镇马鞍村的母其贵发誓,自己坚决不种毒、不吸毒、不贩毒、不治毒,同时也要积极参与检举吸贩毒行为。

  据嘎吉镇党委书记杨开金介绍,“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的启动,就是要推进禁毒教育进农村、进校园,提高农村群众的识毒、防毒能力,打一场禁毒防艾的人民战争,实现辖区内无种毒、无吸毒、无贩毒、无制毒目标,争创禁毒工作示范乡镇。(图文/巫雯)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