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沙1500万元资助贫困准大学生最高可获5000元助学

精准扶贫 2019-07-09 22:00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金慧 通讯员 何晓雅)7月8日,长沙市2019年度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部署会议在长沙慈善会召开。会议获悉,即日起正式启动实施2019年市政府1500万元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项目,标志着今年长沙市考上一、二、三本和高职院校的特困家庭准大学生均有机会获得3000至5000元不等的资助。

  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和《2019年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今年考上一、二、三本和高职院校的低保和孤儿家庭大学生每人可获得5000元的资助,资助率达到100%;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大学生100%给予资助,因残疾、重大疾病、重大灾害、重大事故等原因导致困难的其他特困家庭大学生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每人可获得3000元的资助。资助名单将经村(社区)、乡镇(街道)、区县(市)、市本级层层审核、入户调查、公示公告后,由市政府高等教育助学金评审监督委员会审定。

  今年是该项目连续实施的第16个年头,助学工作将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录取到一本、二本全日制大学并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学生可于8月4日前到所在地村(社区)提出申请,助学金将于9月1日前发放到位;第二批录取到三本院校和高职院校并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学生可于8月23日前到所在地村(社区)提出申请,助学金在受助学生入学后发放,由高等院校出具就读证明后,助学金将于10月30日前发放到位。

  “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是长沙市政府加快实施‘教育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政府工程、实事工程、民生工程、希望工程。”长沙市民政局副局长范凤芝表示,要确保救助对象精准,确保公开公正公平,确保每一个考入大学的学子不因贫困而失学,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据了解,该项目由长沙慈善会牵头组织,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审计局、市农业委、市总工会协助;按照个人申报,村(社区)、乡镇(街道)、区县(市)慈善会核查公示,市民政局核查低保身份,省市教育考试院核实录取结果,长沙慈善会抽查,市高等教育助学金评审监督委员会评审,媒体公示,发放助学金等程序组织实施。截止到2018年底,该项目已连续实施15年,共发放助学金1.1亿余元,资助贫困大学生43358名,帮助他们圆就大学梦,并荣获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和第三届湖南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