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的产业扶贫经

精准扶贫 2019-07-11 23:1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立秋时节,白莲已经收获完毕。采收完莲子的荷田,叶子东倒西歪,颜色也逐渐转向枯黄。站在莲田前,吉安市青原区值夏镇芳洲村的贫困户匡荣华喜上眉梢。“多亏了徐书记,今年靠莲田增收了好几万元。”

  原来,老匡之前在别人的白莲基地务工,有一定的经验,也一直想发展自己的白莲基地。今年,他终于下定决心尝试承包20亩田种白莲。为了提升莲农们的种植技术,在徐步云的争取下,省科协先后6次组织专家到村开展产业课堂培训,还开展了两次异地交流学习活动。

  很快,老匡的白莲基地就丰收在望了。眼看白莲越长越好,后期加工又让他犯了愁。了解情况后,徐步云第一时间到区扶贫办帮他申请了5万元的免息贷款,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真是雪中送炭。我用这笔钱买了剥莲机和烘干机,彻底解决了后顾之忧。”有了机械化加工,老匡的莲子收益翻倍增长,莲子基地6月迎来了第一次丰产,共增收3万余元。“明年计划将基地扩大到100亩,同时在白莲基地养殖草鱼,在基地附近搞点土鸡放养。”交流中,老匡对脱贫充满信心。

  看到老匡信心十足,一旁的徐步云也很开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老匡他们真正富起来,树立起脱贫榜样。”

  此外,芳洲村还有9户鳏寡孤独的贫困户。他们有的年纪较大、有的身体残疾、有的家庭失去主要劳动力,无法通过自身发展产业脱贫。“他们怎么办?”徐步云打算采取“合作社+入股”的形式,帮助他们脱贫增收。“通过协商,把他们5000元的贫困帮扶资金入股到村集体所有的白莲产业基地,并由村里给他们发股权证。”

  徐步云欣慰地说,接下来,村里将进一步扩大基地种植面积,不仅可以帮助贫困户增收,还能吸引更多村民入股,持续增加他们的收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