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已经是农村五保户还能参与低保的领取吗?

精准扶贫 2019-07-11 23:30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民朋友的生活条件现在确实是好了很多的,但是在农村当中依然还是有不少贫困的人员和家庭,他们需要得到国家和政府的帮助才能维持基本的生活。

  五保户是农村当中比较特殊的一种贫困人群,还有一种低保户也是非常常见的,他们二者都是农村当中可以享受政府补助的对象,国家也出台了不少的补助政策,那么已经是农村五保户,还能参与低保的领取吗?

  五保户和低保户都是农村当中的困难群体,属于是特别困难的人群,他们的基本生活都难以得到保障,所以国家和政府也是给予了高度的关注的。

  他们虽然都是农村的,也都是政府补贴的对象之一,但他们两者的概念还是不同的,低保户可以拿到低保金,五保户是不能享受低保金的。

  农村五保户指的是农村当中没有经济收入,没有劳动能力,也没有法定的赡养人或者是抚养人的农民,简单来说就是农村当中60周岁以上,没有赡养人的农村老人,以及没有抚养人的未成年人。

  而农村低保户指的是农村当中家庭成员的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的生活保障保障标准的农民,他们之间的概念可以说是基本不同的。

  五保户和低保户所享受到的补贴待遇是不同的,所谓的五保就是保吃、保穿、保住、保医、保葬五个方面,他们能够领到的东西非常多,有住房,有粮油、燃料、衣服以及各种生活用品,还有医疗保障,没有自理能力的话也会有专人进行护理,如果是未成年人,还可以免费享受义务教育。

  低保户则是领取救济金的,他们每个月可以拿到200元到1000元的低保金,具体拿到的低保金数额和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是有很大关系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