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溆浦帮助计生困难家庭脱贫致富

精准扶贫 2019-07-14 19:30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9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决胜小康项目工作会议在长沙市召开。溆浦县计划生育协会就该县蔬菜大棚种植项目帮助计生困难家庭劳动就业创收、脱贫致富作典型经验发言。

  据介绍,“溆浦县决胜小康蔬菜大棚种植项目”采取“基地+农户”的模式,资金统一集中管理、入股年终分红,主要进行直生和嫁接育苗,生产西瓜、黄瓜、辣椒等果蔬苗。该项目预算投入资金200万元,其中,基地承包户投入180万元,40户受助户家庭自愿签订协议将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每户5000元的扶助金入股项目基地。

  该项目由专业合作社承包,在农村流转一定规模的土地,实行集中连片开发,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业基地。为了充分调动入股的计生困难家庭户的内生动力,基地在用工时,优先使用计生困难家庭户,创造条件让其获取收益,多渠道增加收入。2018年底,40户计生困难家庭户每户分红,再加上在基地做事的工资,户均收入2万元左右。(通讯员 曾林 陈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