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永吉县人社局举办建档立卡贫困户蔬菜种植实用

精准扶贫 2019-07-14 19:38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提升永吉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技能,拓宽增收渠道,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近日,永吉县人社局举办为期半天的蔬菜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为43名有蔬菜种植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开展了一期蔬菜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棚膜蔬菜种植技术为主,采取“田间实地指导+现场观摩交流”的模式进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加培训的贫困人员一边参观,一边实习、一边交流。丰满区小白山乡无公害技术学会会长、绿兴蔬菜种植合作社理事长王伟作为种植技术指导员就当前蔬菜市场形势分析、如何改变观念提高蔬菜产量和商品率、蔬菜病虫害防治原则、蔬菜管理要点、早春拱棚蔬菜品种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在讲解过程中对贫困户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并开出了“处方”。

  此次培训提高了我县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掌握蔬菜实用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激发了他们发展种植业的动力,进一步坚定了他们脱贫的信心。

  培训活动结束后,参训的贫困人员均表示,希望能继续参加此类与他们实际生活贴切的技能培训,让他们学到实用技能,学会利用技能增收,实现脱贫摘帽,早日走上致富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