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度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拉萨召

精准扶贫 2019-07-15 20:07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深度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拉萨召开】2019年7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在西藏拉萨召开深度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解决问题和困难,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央行)

  2019年7月11日,中国人民在西藏拉萨召开深度贫困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解决问题和困难,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致辞,人民副行长潘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出席会议。国务院扶贫办、银保监会、部分国有、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深度贫困地区是决定脱贫攻坚进展和成效的关键领域,金融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扎实做好今明两年深度贫困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潘功胜指出,金融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创新金融扶贫政策、组织、产品和服务,推动深度贫困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仍面临一些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认识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特别是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艰巨性,全面提升深度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质效,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潘功胜强调,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将金融支持着力点放在改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基础设施条件上。加强人工网点、电子机具、手机银行等建设,填补深度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短板。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扶贫,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继续优化扶贫再贷款管理机制,撬动金融机构扩大深度贫困地区贷款投放。要高度关注扶贫领域金融风险,做好潜在风险的预警、防范和化解,提升金融精准扶贫的可持续性。

  会议总结交流了深度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介绍了支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产业扶贫、扶贫小额信贷、防范扶贫领域金融风险等主要做法,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昆明、拉萨、兰州、西宁、乌鲁木齐中支交流了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工作和建议,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介绍了债务融资工具支持贫困地区的做法成效。

  参会代表还深入堆龙德庆县嘎冲村、波玛村和通嘎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实地考察了堆龙古荣朗孜糌粑有限公司的青稞糌粑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德吉藏家民俗民宿旅游扶贫模式、西藏航龙钢铁物流平台建设带动就业扶贫模式,了解了各企业的融资需求、贷款成本、带贫效果和存在困难,提出了深化银企合作、加大政策支持等可行性建议。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蓝筹股“第一雷”!“药中茅台”半年盈利降近八成 9.4万股民将筹码摆上跌停板?

  业绩炸雷一字跌停!售价10年涨价30倍 东阿阿胶提价神线家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预增 新股红塔证券等5家净利同比增幅超100%

  大数据看25只科创板新股:平均市盈率超50倍 中签率直追主板!打新人数饱和?

  蓝筹股“第一雷”!“药中茅台”半年盈利降近八成 9.4万股民将筹码摆上跌停板?

  业绩炸雷一字跌停!售价10年涨价30倍 东阿阿胶提价神线家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预增 新股红塔证券等5家净利同比增幅超100%

  大数据看25只科创板新股:平均市盈率超50倍 中签率直追主板!打新人数饱和?

  公募打新科创板成绩曝光:49只基金全部打中 部分基金公司获配市值超5亿

  上海12名分析师全被抓!所犯何事?背后老板曾疯狂操纵39股被罚没1.3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