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靶向扶贫入巴中 浙江松阳扶贫东风温拂残疾人群

精准扶贫 2019-07-15 20:1213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两年来,松阳县援助巴州区6000万元,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项目14个。值得一提的是,所有项目都优先为区内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合适岗位,共吸纳带动了78名残疾人就业增收。

  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在松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下,一批松阳茶企落地巴州,在寺岭镇茶园村建成以茶旅融合为主题的五彩生态茶园残疾人扶贫基地。目前,茶园一期已建成200亩,吸纳55名残疾人就业,人均年增收约1000元。

  而获1200万元扶贫资金资助的道地川药三产融合示范园,拥有700亩中药材育苗基地,6000平方米中药材初加工厂房。其中,加工厂按项目资金6%保底分红,带动全区1000名重度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年均增收约600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松阳靶向扶贫改变以往“输血”扶贫方式,通过建成1个培训基地、对1500名贫困残疾人开展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巴州区残疾人自我“造血”能力。

  “2018年以来,东西部扶贫协作将巴州与松阳紧密联结在一起,通过建立培训基地、开展产业培训、引进产业项目,我们将技能扶贫‘赋能’落到实处,做到精准扶贫。”松阳县挂职巴州区政府办副主任陈鹏说。

  靶向扶贫也需要多维协助。松阳县各界社会组织捐赠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5万元,受惠残疾人口约500人。

  除此之外,松阳县残联每年对新入学的贫困残疾人大学生以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按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标准给予助学补助,帮助其完成学业。目前已有10名残疾人大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大学生通过补助,顺利入学。

  松阳县人民医院与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结对,选派2名专业技术人员挂职巴州区二院。截至目前,医院开展的健康巴州残疾人义诊等活动,成功帮助100人进行康复治疗。(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