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望都中韩庄镇积极帮扶贫困户就业

精准扶贫 2019-07-16 20:58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王伟然)7月15日天一亮,望都县中韩庄镇柳陀村的陈现彬两口子,就在村中心街上一间只有2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肉夹馍店里开始忙碌了起来。

  7年前,陈现彬在工地上干活时被钢丝绳绞伤右腿,导致右腿大腿以下截肢,从一个壮劳力变成了残疾人。家庭主要劳动力残疾,陈现彬家的日子愈发困难,在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然而,陈现彬不愿沉沦下去,在镇党委的帮助下,他安装了假肢,在家中原本有10亩土地的基础上,又承包10亩土地,种植小麦和玉米,有了稳定收入。2018年,陈现彬在邻村盘下一家肉夹馍店,饭点儿时经营肉夹馍,其他时间种地。夫妻二人虚心学习制作肉夹馍的工艺和技术,在手艺学成后接手了这家小店,到现在已经经营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收益良好,年纯利润预计可达2万元,顺利实现稳定脱贫。

  近几年来,望都县中韩庄镇积极组织各村筹建扶贫车间,开设农村书屋,组织村支部书记到扶贫先进村参观学习经验,组织贫困户外出参观学习种植技术,邀请专家来现场讲解养殖技术,为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联系就业岗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