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邵阳市教育扶贫工作再擂战鼓

精准扶贫 2019-07-16 21:04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云邵阳客户端7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超 通讯员 李宗让 陈孝华)7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教育扶贫工作督战暨教育扶贫专项巡察整改推进会,总结过去一年来的教育扶贫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教育扶贫工作。副市长李华和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地区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回顾。会议指出,实施教育扶贫是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地区贫困问题,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利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抓好教育扶贫工作。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大力改善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扩大贫困地区学前教育资源,提高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占比。加快推进“芙蓉学校”建设,深入实施普高“普及攻坚”,力争秋季学期开学前普通高中办学条件逐步适应新高考“3+1+2”模式和走班制要求。攻坚克难奋战100天,精准掌握贫困学生底数,全面构建学生资助体系,加强控辍保学劝学劝返。要不折不扣、坚决彻底完成省市分配的化解大班额任务,着力营造尊师爱教氛围,想方设法落实政策规定范围内的教师待遇,提高教师队伍工作积极性。此外,要切实加强对教育扶贫工作的领导,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强化责任到位,严格纪律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扶贫专项巡查整改,圆满完成今年教育脱贫攻坚任务。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