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铜仁市就业局组织开展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精准扶贫 2019-07-16 21:09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3日,铜仁市就业局组织全市各搬迁安置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以“提升服务业务技能,促进搬迁群众就业”的安置点协管员业务技能培训会。会议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解读,业务操作流程演示,面对面问题交流解答,实地参观考察等方式进行。全市各区县易地搬迁安置点培训和就业服务工作人员以及区县工作负责同志150余人参会。

  据了解,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工作重心从解决好“如何搬”、“怎么搬”向“搬后怎么办”转变,从以搬迁为主向后续扶持和社区管理转变,从“搬得出”向“稳得住、能致富”转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从工作实际出发着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前半篇文章”,正在建设后续扶持工作“五个体系”,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就业是根本,我们要通过建立和完善搬迁群众培训和就业服务体系,促进搬迁群众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尽快融入安置地生产生活,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会议就如何做好基层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步骤。一是以“六个精准”促进易地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即精准识别对象,就是要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切实摸清每一名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的基本情况、文化水平、能力特点、未就业原因、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精准制定帮扶计划,精准开展职业培训,精准开展岗位服务,精准实施就业援助,精准开展就业创业扶持。二是以“三个台账”高效管理和服务易地搬迁劳动力,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和就业跟踪服务工作。三是全面学习和掌握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向搬迁群众宣传各项优惠政策的申报条件、补贴标准、申报流程和所需资料,帮助搬迁群众创业和实现稳定就业。

  截至6月底,全市搬迁劳动力58469人,累计就业创业47125人,2019年新增就业9782人,培训10081人次。基本实现搬迁入住劳动力家庭“一户一人以上就业”,未就业搬迁劳动力培训全覆盖和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通过此次培训,使基层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学习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背景、政策文件,掌握了基层管理业务操作技能,实地参观了部分安置点优质的培训和就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从此次培训会上学到的知识经验,问题解决方案等用于服务工作实际,帮助搬迁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市人社局 刘亚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