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南省大姚县财政:狠抓教育精准扶贫政策 助力

精准扶贫 2019-07-16 21:1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充分发挥教育在扶贫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及教育造血式扶贫功能,实现家庭贫困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脱贫致富奔小康,云南省大姚县实施多项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实施贫困家庭子女就学资助全覆盖,助力贫困学子倾心上学。

  一是实施对学前教育阶段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学前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享受每生每年300元的省政府助学金基础上,州、县政府给予每生每年700元助学金,山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前教育学生给予每生每年1800元的餐费补助;在以上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大姚县对建档立卡学前教育学生实施每生每年3600元的县级财政兜底资助政策。全县学前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生每年享受省、州、县各类资助资金达4215元。

  二是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两免费一补”和“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全面免除学杂费和免费提供教科书,并给予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寄宿生补助,每生每年800元的营养改善计划补助。

  三是实施对普通高中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国家助学金、免学杂费和生活费补助全覆盖。每生每年给予2500元的国家助学金和2500元的生活费补助,免学杂费(每生每年大姚一中1000元,实验中学800元)。

  四是实施对中等职业教育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国家助学金、免学杂费和生活费补助全覆盖。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生每年给予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并免除学生学费,给予每生每年3000元的生活费补助。

  五是对高等教育阶段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施国家助学金、学费奖励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覆盖。多项教育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解决了贫困学子的后顾之忧,促进贫困学子倾心学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