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南2019年创业指导帮扶下基层活动第三场在琼中

精准扶贫 2019-07-17 20:09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7月15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的2019年创业指导帮扶下基层活动第三场在琼中成功举办。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人才管理服务处副处长蒙思奋、副主任科员吴钟声,琼中县就业局副局长黄良梅、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秘书长黎春燕、创业指导老师向银林和杨仁超等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黎春燕向琼中的创业者详细解读了海南省创业政策,其中包括创业普惠性政策、创业对象扶持以及创业专项支持等。她指出,政策旨在为创业者营造宽松的创业环境,在人才引进、补贴、贷款、财政等方面都为创业者尽可能提供最大的便利。同时黎春燕秘书长还就琼中地区毕业生创业帮扶政策方面向创业者做了更具体的介绍。紧接着在赠书仪式上,黎春燕秘书长将研究院历时五年编撰的研发成果——《中国新创企业绩效驱动机制》赠送给琼中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随后吴钟声详细介绍了海南省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包括大赛分组、流程、奖项、配套措施和宣传以及报名方式等内容,同时他表示希望琼中的创业者积极报名参赛,通过省创业大赛的平台展示自己。

  最后有三支创业团队上台展示了参赛创业项目, “芋香红米” 项目已注册商标“水山栏”,利用了农户闲置稻田种植,带动农户、贫困户共同种植,实现脱贫致富;“万亩生态养殖基地” 项目以种植有机水果为目的,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形式发展,致力于优质生态瓜果蔬菜的种植和黎苗农特产品经销;“大棚果蔬采摘”利用琼中当地自然资源,种植水果秋葵与玲珑蜜西瓜等经济收益高的农作物,大幅度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导师详细了解了各个创业团队的项目介绍后,提出专业性指导意见。

  据介绍,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将陆续在全省各市县高校开展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11月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