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工程 让五保户老人竖起了大拇

精准扶贫 2019-07-17 20:38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要不是党和政府的帮助,我这辈子都不可能住上这么安全漂亮的房子。”陈喜才接过村上爱心捐助的被褥及锅灶感激地说道。

  陈喜才是陈家湾村分散供养五保户,家中住房为土坯房,环境卫生脏乱差,考虑到住房安全是头等大事,村“四支力量”多次动员其去敬老院生活,但他本人不愿意。

  今年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政策出台后,村上第一个想到了他,上门宣传动员,他以没有钱及人力为由拒绝改造。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没有放弃,多次入户做他的思想工作。为他联系施工方,与施工老板协商,由村委会担保,先行进行房屋改造。施工前,主动为他搭建帐篷供临时居住,“四支力量”和保洁员齐上阵,经过一天的辛勤工作,帮助他清理掉多年积存的废旧物品和垃圾。

  如今,陈喜才的房屋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已竣工,平整洁白的墙面,大红的房门、窗框、柱头,房屋面貌整体焕然一新,得到县住建局验收组的一致好评。村民们都说:村上干了一件大好事。(王婷)

  建议使用1024*768屏幕分辨率 IE8.0以上浏览器访问,获得更好体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