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聊城市局多举措做好行业扶贫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7-18 23:22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聊城市局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行业资源优势,全力做好行业扶贫工作。

  一是全力保障扶贫项目用地。该局坚持优先保障的原则,全力做好扶贫项目用地服务。对在贫困村建设工厂、加工车间或生产基地的各类企业,在符合城乡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新增指标或存量挖潜,提供建设用地指标,确保扶贫项目尽快落地、发挥效益。同时,对省定贫困村符合增减挂钩项目区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申报,贫困村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形成的资金,在扣除成本后由各县(市、区)将全部收益用于精准扶贫工作。今年以来,该市已下达扶贫项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94.79亩。

  二是大力实施土地整治项目。扎实推进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全市共验收东昌府区、莘县、东阿占补平衡项目7个,项目建设总规模为6840亩,新增耕地面积3255亩。同时,积极推进年均百万亩土地整治项目实施,通过项目实施,既改善了贫困地区的农业生态环境,建成了大面积的高标准农田,提升了耕地质量,有效增加了耕地面积,又通过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促进土地流转,增加了贫困村农民收入。

  三是努力挖掘农村土地潜力。全面加强村庄规划建设,出台了全市100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规划选址方案,组织编制完成了《聊城市村庄规划设计导则》《聊城市小城镇特色风貌规划设计导则》,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农村闲散土地盘活利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时间安排,制定了工作措施,确保按照省政府要求,每年盘活现有农村闲散土地的20%以上,利用3-5年时间将现有闲散土地全面盘活利用。积极推进阳谷县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和使用权“三权分置”试点工作,截至目前,阳谷县已完成全县农村宅基地摸底调查,召开了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开试点工作。

  四是加大送林业科技下乡工作力度。对农户从林果栽培、果树整形修剪、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农药化肥使用技术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提升了农户技能素质,提高脱贫致富能力。同时,为加强病虫害防治,5月底至6月上中旬,该局指导各县(市区)开展了以美国白蛾为主的林业虫害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