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老专家赴会宁志愿科技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7-18 23:26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省委老干部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助力脱贫攻坚中践行使命担当。近日组织省老教授协会、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志愿服务团队”的老专家们深入会宁县大沟镇厍曲、庄湾两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志愿服务团队”的老专家们不辞辛苦,一下车就前往田间地头调研,为扶贫产业“把脉支招”,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介绍适宜当地的种植养殖品种,提出推动产业发展的策略。并按照需求分别在厍曲村、庄湾村为近两百名农户开展了种植养殖技能培训,农户们仔细听、认真记,就有关技术管理问题不时与老专家们互动交流,培训气氛十分活跃。

  为巩固培训成效,省委老干部局安排驻村工作队负责收集农户的技术需求和问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反馈给联系的老专家,由老专家视情况采取电话、微信或实地指导等方式不间断地提供技术服务,确保帮扶长期有效。老专家们的到来,不仅为当地带来了实用的农业科技知识,拓宽了脱贫致富渠道,还加深了农户对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有力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黄亚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