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荔波:让移民搬迁青少年变身城市小主人

精准扶贫 2019-07-18 23:27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让兴旺社区安置点的青少年尽快了解荔波,融入荔波,热爱荔波,团县委按照县委部署,制订了《荔波县搬迁青少年城市融入计划》,并于7月16日,组织开展了荔波县搬迁青少年城市融入体验活动第一期,45名来自兴旺社区的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将从生活习性,城市体验,思想引领,兴趣培养,从我做起等五个方面帮助搬迁青少年尽快融入城市生活。

  活动第一站,小朋友们来到了消防中队参观。首先,消防员叔叔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种消防知识,以及火场逃生、初期火灾扑灭等,小朋友们听的可认真了,消防员还展示了怎样穿消防服,并让小朋友们亲自体验。

  紧接着,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材,小朋友们都感到非常的激动和好奇,都竖起小耳朵认真仔细地听消防员叔叔讲解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小朋友们知道这是什么车吗?这是“云梯消防车”,这个车非常的厉害,在火灾中可以救出困于高层的人员。消防员叔叔还邀请了2名小朋友体验了一把云梯消防车!

  活动第二站,小朋友们来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城市探索”的另一站。小朋友们根据兴趣分组分别体验了舞蹈、绘画和跆拳道、英语几门课程。

  活动第三站小朋友们来到了邓恩铭陈列馆,讲解员从入口开始给小朋友们讲解邓恩铭烈士的英勇事迹,带领小朋友们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让小朋友们对革命烈士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感受到革命烈士的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都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和收获,“今天在消防队的时候最让我难忘,因为我觉得消防员叔叔特别的辛苦,很感谢消防员叔叔!”来自朝阳镇山江村的覃李泉小朋友认真的说到。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城市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小朋友们的文化艺术素养,同时也为小朋友们创造了一个“走进城市,融入城市”的机会,引导他们拥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下步,共青团荔波县委员会将持续开展系列城市融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搬迁青少年的社会参与感和归属感,为他们搭建爱的桥梁,让他们尽快融入荔波、了解荔波,助力搬迁家庭真正的搬得出、留得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