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旅游扶贫成为宁夏固原市脱贫致富的“源头活水

精准扶贫 2019-07-18 23:30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8日至7月11日,由中国报业协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走访新宁夏、见证新发展’——长三角主流媒体宁夏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由105家媒体近130位媒体人组成的采访团走进固原市,近观宁夏。

  7月10日,采访团来到泾源县泾河源镇冶家村。今年41岁的冶三成是冶家村“巧媳妇壹号大院”的老板,他说从2007年开始,他就“瞄准”乡村旅游,截至目前,自家大院年均纯收入达到了30万元,带动农户8家,户均年收入也达到了8万元,此外,冶三成还学会了运用废旧轮胎、稻草等可回收物制作工艺品的手艺,他带动村里2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起,将生意做到了千里之外的徐州。2018年9月,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冶家村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村集体经济发展创办冶家村扶贫车间,从泥土中挖掘当地“乡土人才”“乡土文化”“乡土传承”,助推了扶贫车间活力,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今年以来,随着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和接待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从全国各地、四面八方来此举行主题教育活动的团队与日俱增。据统计,截至6月30日,共接待游客31.48万人(次)。据介绍,纪念园除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主阵地因素外,最主要的是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自我“变身”。通过不断增添红色文化元素,特别是随着革命旧址公园红军领导人借宿住址和红军长征民族工作档案馆的相继开放,更加增添了教育的内容,拓宽了游客了解红色历史、革命历史的视野。

  7月11日,采访团来到了美丽的龙王坝村。龙王坝村位于红色旅游胜地——六盘山脚下,距离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城8公里。2013年以前这里还是一个荒凉偏僻的小村庄。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关怀下,龙王坝村成立了西吉县心雨林下产业合作社,依托本地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2014年,龙王坝村被确定为全国最美休闲村庄。2018年,龙王坝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600元以上。村子通过发展林下经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大提高了经济发展水平,从此彻底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