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徐家村: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脱贫致富

精准扶贫 2019-07-18 23:38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直播日照7月18日讯 峤山镇徐家村2014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原有168户,330名贫困人口。近年来,该村在全面落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通过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不仅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鼓了起来,实现了脱贫,也进一步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今年49岁的穆清花原是一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仅靠种地为生,家庭收入并不可观。如今,她在村里的服装加工车间打工,每月有了稳定收入的她,成功实现了脱贫。

  近年来,峤山镇徐家村通过不断的招引产业项目,将生产车间建到了村里来,实现了以就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让近60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现了在家门口脱贫。

  徐家村还通过土地流转、租赁房屋、闲散土地等方式大力发展产业扶贫,不仅摘到了贫困村的“帽子”,也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