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张志祥在野玉海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7-18 23:43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志祥到野玉海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张志祥在调研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扛起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当日下午,张志祥来到野玉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深入雅幽社区活动室、海坪小学、海坪幼儿园等项目点和索玛社区温暖帮扶超市、索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与野玉海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项目相关负责人和施工实施单位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安置点工程建设进度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走进海坪小学、海坪幼儿园项目点,当看到项目建设严重滞后,张志祥对此提出严厉批评,要求立即整改。张志祥要求,项目实施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施工组织力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高施工管理水平,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野玉海管委会要组织专班盯在现场,细化工程量,实行一天一调度,以严厉的问责制度倒逼工程进度,必须确保今年8月上旬完成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

  张志祥在调研时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惠及贫困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合理规划安置点范围内学校、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生活超市及水、电、路、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齐全、功能完善;要抓好活力社区和谐社区创建,统筹考虑搬迁后的产业培育、就业培训、就学就医等后续服务保障工作,妥善解决好贫困群众后续生产生活问题,提升搬迁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张志祥还深入野玉海景区,实地了解景区规划、开发、建设、管理等情况。张志祥强调,野玉海管委会要强化顶层设计,突出规划引领,以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旅游“四个价值最大化”为目标,把景区开发建设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紧密结合起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进一步做出特色、做足内涵、做优服务,全面提升野玉海景区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把野玉海景区打造成高端旅游精品景区。(何思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