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记录奋斗的青春——致敬驻村(六)

精准扶贫 2019-07-18 23:4413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费文翔,色达县上洛若村,2019年4月被评为四川省优秀。确掌握牧户家底情况,他在天明前放牧和天黑后牧归,打着手电筒在牛圈和牛粪棚内清点数量。做到了数据真实准确,赢得了群众和同事的信任,都亲切称呼他为“牦牛书记”。在两年驻村期满后,派员单位曾多次要求他轮换回机关工作,他却抱着“村不摘帽誓不还”的决心,毅然坚守在摘帽关键期的上洛若。从藏语零基础到能直接和群众交流沟通,从最初群众嘴里的“甲给”(汉族),到现在群众嘴里的“哈昵”(兄弟)。换来了牧民群众思想由封闭到开放的提升,态度由冷漠到热情的转换,生活由贫困到富裕的转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