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成都青羊区:助力务工脱贫 对口帮扶见成效

精准扶贫 2019-07-18 23:47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8日电 (吴平华 李安心)“我们6人才到工地上工作时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因技术不熟练导致返工,但在师傅们的耐心帮助、指导下,我们逐渐掌握了技术要领,并能独自完成工作任务。”正在成都国家芯火双创基地施工现场工作的青年罗绒土格、扎西曲格、次人朗吉、斯朗多吉、降措等6人18日高兴地表示。

  斯郎多吉称,他们6人均来自甘孜州得荣县,最大的30岁,最小的21岁。据了解,成都市青羊区对口帮扶得荣县已7年。2018年,得荣县瓦卡镇迎来甘孜州、阿坝州31个深度贫困县的代表——四川省藏区深度贫困县就业扶贫推进会召开。由成都市青羊区投资援建的青羊·得荣就业扶贫公共实训基地正式揭牌。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中建四局三公司等14家央企,专门推进得荣县建筑劳务培训输出,年培训能力达2000人次。

  “我们很想学到一技之长,迫切希望改变贫穷。”斯朗多吉等6名年轻人报名去了瓦卡镇就业扶贫公共实训基地,来自成都的两名建筑师为他们教授建筑技术。2019年2月,斯朗多吉和伙伴们终于等来了通知:“先体检,如果合格,就动身去成都上班。”怀着忐忑的心,他们等到了“全部合格”的结果后,在当地干部陪同下,动身前往向往的成都。迎接他们的是中建四局三公司周到、热情的安排,6人同寝室,卧具、日用品一应俱全。

  “开始砖砌得不直,我急得想哭,恨自己太笨了。”扎西曲格说,多位师傅带他们上岗传授技艺,加上自己也刻苦练习,现在已基本熟悉和掌握了技术的要领,“更令我们和家人高兴的是,每人都有了10000多元的存款,对家庭和生活可谓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感恩得荣县政府、感谢中建四局三公司……”降措等6人均表示,他们将继续学好专业技术,在自己干好工作的同时,还将带领家乡都年轻人也走出来,让大家都能走上致富之路,过上更幸福、美好的生活。(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