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清镇市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以厨为“钥” 开启致富

精准扶贫 2019-07-18 23:49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8日电(杨厚信)7月17日,记者从清镇市站街镇获悉,该镇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枫渔小区B区)举办的第二期厨师培训班即将结业,50余名群众参加学习,为就业增加了一项技能。

  2019年6月以来,站街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枫渔小区B区)群众搬迁入住人数日渐增多,为保障搬迁群众能拥有一分就业的技能、一份创业的知识、鼓足致富的信心。站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业指导志愿服务队积极联系清镇市人社局,邀请了专业厨师为搬迁群众进行为期1月的厨师培训。

  培训中,老师的讲课方式轻松活泼,技能讲解专业又通俗易懂,采用“现场讲演+分组练习+成果展示+烹饪比赛”的方式,向学员讲授基本刀功、刀法、翻锅等必备技巧,配菜和各种调料的合理搭配及炸、炒、焖、蒸等基本技能,学员们边听边做笔记,还时不时端着手机录视频。学员们现学现做,老师手把手教学,农家回锅肉、红烧全鱼、炝炒时蔬等一道道味美色香的菜品在学员手里新鲜出炉,大家学得津津有味,不亦乐乎。

  “这已经是枫渔小区第二次开展厨师培训课了,我邻居家去年参加了第一批的厨师培训,现在都到镇里的餐馆上班,专门给人家做菜,一个月有好几千块的收入。”学员李江羡慕地说。

  成功范例在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群众对厨师培训课的积极性很高,大家都争抢着报名,学员里大到60周岁,小到20来岁,他们推掉所有事情,每天定时定点前来学习。

  下步,站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枫渔居志愿服务队仍将持续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围绕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快致富”做好服务工作,让搬迁群众在站街镇有“他乡是我乡,新居亦故居”的家的感觉。(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