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学生返乡创业可行吗?专家给出6点建议句句中

精准扶贫 2019-07-20 06:54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由于国家政策鼓励,现在返乡创业有很多红利。所以现在很多大学生也开始考虑,是不是选择回农村创业。

  这几年,作出这一选择人其实也不在少数,成功的案例有,亏得一塌糊涂的也不少。创业本来就有风险,何况是正在培育期的农村创业呢?

  风险归风险,比起在城市创业,很多农村学生现在还是对农村创业更有热情,因为城市创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农村是个大有可为的天地,并且可以在老家发展,离父母更近。

  当然,失败的人多不一定是坏事,毕竟可供参考的经验也多了。对于大学生返乡创业,专家也给出了6点建议:

  ①做农业不要单打独斗。比起其他行业,农业的情况更复杂,抱团发展相对风险较小,至少要有经验人士帮忙或者指导。

  ②农业专业知识要恶补。农业是门大学问,每一种作物、每一类家禽家畜,都各自能成一门专业。大学生可能在运营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但如果专业知识太贫乏,会有很大阻碍,最好要有前辈带路。

  ③别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比如说做一个农场,会涉及到很多环节,从生产、销售,到宣传、品牌打造,每一个环节有时候都是隔行如隔山,很少有人能够样样精通,创业者最好能找准自己最擅长的那个环节,其他环节要学会放权给更专业的人。

  ④尽量发挥大学生的信息解读优势。农业是跟国家政策紧密挂钩的行业,大学生在信息收集方面还是有优势。此外就是对互联网的利用,不仅是互联网上的信息,还有怎么利用互联网来宣传产品,怎么利用互联网技术来优化产业,自身优势越突出,成功的几率越大。

  ⑤心态要沉稳专注。农业是个投入大、周期长的行业,回报比其他行业慢,所以沉稳、专注和耐心很重要,如果心态浮躁最好就不要选择做农业了。

  ⑥没有全盘考虑清楚前,别轻易入坑。创业是个系统工程,你不仅要找准市场,还要有足够好的销售渠道,要有人脉和资源的支撑,如果你没有一个全盘的完整的计划,劝你还是别轻易入坑。农村创业,只留给真正有远见、毅力和决心的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