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核集团首个产业扶贫项目正式落地宁夏同心

精准扶贫 2019-07-21 13:47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号召,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产业扶贫工作部署,中核环保有限公司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核(宁夏)同心防护科技有限公司。7月29日,中核同心产业扶贫暨防护科技公司启动会在宁夏同心县举行,标志着中核集团首个产业扶贫项目正式落地对口扶贫点。

  全国政协常委王寿君,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中国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桦等出席会议,并与同心县县委书记马洪海共同按下生产线按钮。

  启动会上,杨长利代表集团公司表示,坚持精准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中核同心防护公司要继续秉承“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开拓进取,科学管理,抓好生产经营,推动集团公司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果,为同心县更好、更快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中核环保有限公司与同心县签订《产业扶贫框架协议》、秦山核电与中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签订《2018-2020年员工冬季工作服采购合同》、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中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核集团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帮困工作,一直与同心县委县政府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先后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000万元,多管齐下、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助推同心县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一批批扶贫项目资金精准落地,一条条帮扶措施帮到了点上、扶到了根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到了贫困群众心坎,为同心县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的“核”动力。

  2018年,在集团公司决策下,中核环保、中国核电讲效率、重质量、保落实,从早期策划到赢得订单、启动生产,仅仅四个月,高效完成了中核同心防护公司组建,为集团公司精准扶贫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核同心防护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加工类企业,主要以生产、加工为主,可以真正切切解决当地困难户子女就业难的问题。1名当地员工就业可带动1个贫困家庭脱贫。解决1000人就业就可以带动1000个家庭脱贫。据了解,中核同心防护公司计划今年招聘500名员工,员工主要来源于同心县境内建档立卡户及异地搬迁户子女。预计2019年底用工达1000人。当前已经完成首批200人的招聘工作,其中包括残疾人员3名。与此同时,公司落户同心县还可带动当地纺织、印花、印染、针织、包装、物流等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增长。

  中核环保有限公司、中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秦山核电、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及同心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胡春玫)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由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组成。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国家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中坚,核技术应用的骨干。在推动能源低碳转型、保障能源安全、建立现代能源体系等方面负有不可替代的责任和使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