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农村五保户政策有大变动这些五保户将失去

精准扶贫 2019-07-21 13:52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当前国家的大力扶贫政策之下,许多农村家庭都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虽然依旧有一部分农村家庭生活在低保线年全面脱贫战略规划之下,未来几年,也将会帮助这些群体摆脱贫困,尤其是现阶段的五保户家庭,是最为困难的一群人,也是当前国家最关注群体,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国家对农村五保户政策也有非常大的变动!

  在五保户的生活保障方面,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带动之下,2018年虽然具体的补助标准还未出台,但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农村五保户补助费用不得低于当地农村居民上一年度人均收入的60%,这一规定,在2018年农村五保户补贴也必然随着人均收入水平的上涨而上涨!

  在住房方面,近几年来国家一直在通过危房改造等方式来为农村五保户家庭提供安全的住房,甚至部分农村还会为五保户提供免费的住房,在2018年土地确权之后,五保户的房屋也能够进行确权登记,让五保户的住房权益得到保障!

  在医疗看病方面,国家也明确提出农村的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等群体将能够免费享受到新农合,同时五保户人员看病在医疗保险之后,其自己支付的费用还能够享受到国家的大病救助等补贴,解决五保户家庭的看病难题!

  2018年对于五保户人员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养老方面,近几年国家一直都在推动农村养老改革,探索农村多元化的养老模式,目前国家正在试点以地养老新模式,农村五保户可以通过退出农村的房屋和土地,或者将农村房屋、土地出售给农村集体组织,获得到的补贴则可以入住到养老享受养老新模式,只不过如此一来,农村五保户人员则会失去土地或房屋,不过养老问题则能够得到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