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桐梓:移民搬迁户就业不用愁

精准扶贫 2019-07-25 14:57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15日,走进桐梓县燎原镇花园移民新村,一幢幢黄墙蓝瓦的高楼矗立在眼前,一排排行道树绿意盎然,一条柏油路贯通移民新村,花园移民新村随处可见的小花坛里面绿草依偎着怒放的鲜花,移民新村广场健身设施一应俱全,小孩子们正在欢快地打着乒乓球,新迁入的居民们一个个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已经入住花园移民新村的邵正坤脸上洋溢着高兴的表情:移民搬迁让我们从乡下人变成了城里人,不但有了舒适的住房,我还能到彩阳公司敢活路了,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我们一家人再也不用外出奔波打工,可以安居乐业了!

  以前在福建打工,现在年纪大了,那些工厂需要的是年轻力壮的了尧龙山镇47岁的邵正坤从小脚受伤,鉴定为二级残疾,听说县人社局要给移民搬迁户解决就业,他早早的就来到花园移民新村政务大厅报名。

  经过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拄着双拐的邵正坤和其他报名就业的移民搬迁户在县就业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贵州彩阳电暖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刚一下车,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带着村民们上了六楼组装二车间。车间里,一派繁忙景像,工人师傅们正忙着加工材料。在听了介绍后,几个懂操作缝纫机的移民搬迁户按捺不住就找一台开始练起来。邵正坤也找来一台开始操作起来,不一会儿就练熟了。

  我以前在外面也是进厂做服装的,这个工作很简单,只要公司要我,我一定会好好的干。邵正坤高兴地告诉记者说。

  现在登记的有21个人,会使用缝纫机的有4个,其他的都不会,不会都要重新学,我们这里有师傅专门教他们怎样做。贵州彩阳电暖科技有限公司组装班班长付甫仙就公司章程及工资待遇向入选的21个移民搬迁户作了说明:邵正坤虽然腿脚不方便,但是他的缝纫技术过关,应该很快就能上机工作了

  这是桐梓县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原则,因地制宜,充分挖掘本地企业优势,探索出了一条移民搬迁户就业致富新路子的生动缩影。

  近年来,桐梓县人社局以精准识别,精准就业,精准培训,精准扶持,精准援助五个精准为主要工作措施,搭建就业平台,组织异地搬迁200多人参加2017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登记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35人。

  我们还积极与桐梓彩阳集团对接,安排移民搬迁户到彩阳集团务工,通过培训后立即上岗,解决了移民搬迁户的后顾之忧。桐梓县就业局局长陈德刚告诉记者说,该局还实施公益性岗位安置,已经有100名公益性岗位计划,由城管局安置到环卫工工作岗位,截至记者发稿前,已安排71名人员到岗。

  桐梓县还组织异地扶贫搬迁人员50多名到遵义开展护工、电焊工、电工、挖机、美容美发等专业培训,对培训合格人员推荐就业。

  至目前,桐梓县通过加大实施移民搬迁户职业技能培训,已解决移民搬迁户就业194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