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童保险服务500万助力河北千年古村产业扶贫项

精准扶贫 2019-07-25 15:24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线日,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保定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博野县南陶墟村村委会三方在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东墟镇南陶墟村签署备忘录,正式启动大童在南陶墟村的产业扶贫项目。保定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博野县委书记刘志刚,东墟镇党委书记赵立波等有关领导,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铭、执行副总裁李晓婧,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会长贾正祥,北京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左玉荣以及科研技术服务团队代表共同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据悉,大童将提供500万元资金,助力当地开展忘忧草种植项目,帮助当地村民尽快脱贫致富。

  大童保险服务与保定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博野县南陶墟村村委会三方签署备忘录

  南陶墟村确定为贫困村以来,市、县各级政府虽先后派出五批工作队驻地帮扶,使村庄的贫困状况有了一定的改观,但仍然存在现有扶贫产业覆盖面小、带动力弱,劳动力不足,传统作物土地收益较低,村集体经济匮乏,生态环境较差等主要问题,南陶墟村作为贫困村的总体现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

  大童保险服务董事长兼总裁蒋铭表示,大童前期专门派出工作组赴南陶墟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结合当地实际以及保定市农工委长期开展基层扶贫工作的经验,决定引进和扶持切实符合南陶墟村的人口结构特点和实际需求、具有市场前景的忘忧草种植项目,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从根本上着力强化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其自身“造血”功能。此外,大童还将主动参与南陶墟村的文化建设和价值观引导,带动该村优秀文化的弘扬、人文素质的提升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促进形成长久发展的长效机制和良性循环。

  据了解,该项目将由河北农业大学专家提供技术支持,政府驻村工作队将通过前期逐户走访调研,从愿意试种的村民中挑选有文化、技术好、能力强的村民组成黄花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实行股份制,村支部以资金入股;贫困户可以以土地入股,根据入股土地数量享受收益分红额度;其它村民如愿意种植,也可按照合作社的技术要求和标准规范进行生产。

  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大童董事长兼总裁蒋铭一行在保定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南陶墟村的贫困户,与村民们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

  大童成立十年以来,始终热衷于公益事业,曾参与“星空公益计划”为贫困户送温暖、去敬老院关爱老人、保险扶贫公益跑、“童一片蓝天”公益项目等,大童保险经纪于2013年被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扶贫爱心单位”称号。此次在南陶墟村开展扶贫项目,大童也号召全体销售人员共同参与,汇众力,聚众心,全力以赴推进扶贫项目的落地。

  蒋铭表示,大童将响应国家号召建立助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整合各业务线资源形成扶贫攻坚合力,借助政府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扶贫经验,发挥大童遍及全国的销售网络、市场经验、互联网科技、客户资源等企业综合优势,双方合力,优势互补,落实对口帮扶措施,积极响应国家和保险行业的号召,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助力,传播保险行业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正能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