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

精准扶贫 2019-07-28 14:1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为了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工作,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卫计委的指导下,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和蚂蚁金服公益,联合推出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项目由蚂蚁金服保险提供技术支持;将健康扶贫与公益保险相结合,为现行贫困标准下18-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运用公益保险的杠杆价值,探索解决贫困农户家庭主要劳动力的医疗保障问题的方式,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

  Health Insurance for Poor Family Pillars

  据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数据,截至2015年底,因病致贫、返贫户占建档立卡贫困户比例达到44.1%,涉及近2000万人,其中患有大病和慢性病人数734万。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在各地区都排在最前面,因病致贫家庭是脱贫攻坚的

  为了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工作,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卫计委的指导下,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和蚂蚁金服公益,联合推出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以下简称“顶梁柱保险”)。项目由蚂蚁金服保险提供技术支持;将健康扶贫与公益保险相结合,为现行贫困标准下18-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运用公益保险的杠杆价值,探索解决贫困农户家庭主要劳动力的医疗保障问题的方式,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

  项目于2017年7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项目首个试点县为贵州习水县,得到了贵州省人民政府、中石油的大力支持。截止2017年底,项目已合作3省10县,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10380人。预计到2020年,将覆盖贫困人口1000万人次。

  1.通过支付宝激活保单,上传赔付材料进行理赔(患者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县新农合报销分割单);2.电线]

  :对全县18-60周岁建档立卡户进行投保;不区分病种和医院,自付部分均可理赔;

  :采用低风险、零利润的公益保险模式,每年赔付后结余的保费自动转入下一年继续进行赔付;不足的部分由基金会发起网络众筹进行补充。

  截止2018年2月底,通过各渠道筹集资金约2177.3万元。已为3省10县81038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投保。其中习水县理赔工作已顺利开展,理赔人数300人,受益金额75.2万元;镇雄、彝良、永善、南江等9县理赔端口已经开放,各县理赔工作陆续进行中。新项目县合作咨询也正同步推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