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赤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精准扶贫 2019-07-28 14:18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月28日,赤水市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易地搬迁后续工作推进会精神,全省易地搬迁后续工作专题研论班培训内容,2月26日赤水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研究落实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具体措施。

  会上,市扶贫办主任严本涛传达学习了2月23日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推进会精神;涂世刚对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培训内容进行了培训;市扶贫办、发改局、人社局、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等牵头单位按照省委8号文件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对下步工作重点作了汇报;重点安置点乡镇(街道)对安置点的现状、存在问题和需求作了汇报。

  为做好2019年相关工作,副市长强调:一是加强学习,深化认识,深入抓好省委8号文件的学习,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二是制定和出台赤水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实施方案,七个牵头部门要对应制定7个配套文件(一周之内完成),三是市委政府将在下周五前召开大会,结合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再次对易地搬迁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四是重点安置点怎样着手做好后续工作,用20天时间乡镇主要领导和牵头单位对标对表拿出可操作方案;五是加强干部培训,近期将在市委党校举行一期专门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培训,市扶贫办、党校、组织部短期内拿出培训方案,准备培训资料;六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六位一体工作机制;七是加强对上对接协调,全力向上争取资金,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八是加强统筹调度和督导考核,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谭海市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工作。各单位或乡镇一把手必须亲自抓,一把手是主要责任人,要将工作任务细化,注意完成目标和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我们要以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为目标导向,查找存在的问题,聚焦重点突出问题,在实践中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探索适合赤水实际的路子和办法。三是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工作。牵头部门要制定全市方案,但同时也要针对重点乡镇安置点量身订制可操作方案。牵头单位要主动担当、统筹协调,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发改局等18个单位、6个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主办:赤水市人民政府 承办:赤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203810001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