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科技扶贫 让科技为精准扶贫“掌舵”

精准扶贫 2019-07-28 14:29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县科学技术局以自治区科技精准扶贫项目为载体,联合项目合作企业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配合项目承担单位驻村工作队,开展了此次培训项目。培训特邀了疏附县林果科普示范基地科技指导员朱卫国等8名技术专家亲临现场为村民授课。

  培训中,技术专家对核桃嫁接中芽种选择、嫁接方式、芽种包扎、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特别强调了核桃嫁接后续管理,及时抹砧芽,确保接穗成活。除嫁接技术外,专家就学员在核桃嫁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学员更牢固地掌握核桃嫁接技术要点。

  核桃种植户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培训浅显易懂,可操作性较强,对提高核桃嫁接成活率充满了信心。

  “我白天到地里现场观看学习了核桃嫁接技术,晚间通过专家发的宣传材料学习核桃嫁接理论知识,一天下来,收获很多。”贫困户穆海麦提•马木提激动地说。

  “通过学习科学技术后,我知道了如何打理核桃树,我打算将自己家的核桃树进行改良,同时我会把这个技术传播给周边的村民,希望也给他们带来更大的效益。”贫困户麦麦提艾力•阿布拉说。

  布拉克苏乡喀拉巴格村晓卡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帮扶什么,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看到我们的工作让群众满意,得到群众的认可,心里很满足。”

  县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江宏建介绍说,本次培训对象以贫困户为主,旨在让贫困户能够学得一技之长,从而推进我县核桃产业高产、优质、标准化,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