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异地搬迁户为什么要卖掉移民搬迁房?移民搬迁

精准扶贫 2019-08-06 08:59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家的扶贫力度很大,有些人占了很大的便宜,特别是有些人在城里得到一套120平方米的大房子,价值可是超过40万的,相当于过于给他了40万以上的补贴。可是有些人却高兴不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有的农民在老家每年可取得林果收入一万元以上,没有了宅基地,就让别人糟蹋了,白白损失这么多,谁都心疼。家里还有10来亩地,如果都流转出去还则罢了,可是没有人做土地流转啊,总不能让土地荒了吧,怎么耕作呢?大部分亲戚都在乡下,回来串门都没有落脚的地方,怎么可以呢?

  因为以上原因,很多人就不愿意在城里居住了,想把房子卖掉,回老家种地去。但是,可能吗?

  1、 三项协议已经发生了法律效力,怎么可能不腾退宅基地呢?也就是说,你已经没有资格回到原居住地居住了。当然,你可以选择租住别人的房屋,这在农村倒是很便宜,你也可以照料你的承包地、山坡。

  2、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移民搬迁房在5年以内是不许发生买卖、馈赠和集成等行为的。你卖房子,对方也得不到房产证,谁会买你的房子呢?

  有的人很聪明,偷偷将自己的原居住地的房子卖给别人。其实这样做也是错误的。三年后就会有人对你的宅地基进行收回,买房子的人不找你才怪,说不定你还要支付对方的装修费用和财产损失呢!法律可没有支持你的这种做法,不是吗?

  4、移民搬迁房出售以后,你也没有机会再次获得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住房的资格。如果你要再次获得住房,只有按照市场价格重新买房子,好像不为啥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