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项扶贫开始4类人被纳入低保范围农民点赞:他

精准扶贫 2019-08-06 09:04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贫困户众多,近年来农村的扶贫工作开展力度很大。但是我们也不难发现有些人假装贫困,骗取国家优惠补贴。因此国家决定在农村地区实行精准扶贫,争取让真正的贫困户获得更多的利益。专项扶贫在农村开始,以下4类人被纳入低保范围,其他人没有资格领取,网友纷纷点赞:这是真正的贫困户,这几类人中有你吗?

  生命总是存在着许多的意外,如果一个人得了癌症等一些长期疾病,手术费和医疗费要花很多钱。于是一些农村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为家庭成员的大病,让经济变得更加紧张。不过这类人是可以去当地村委会申请低保的,千万别忘了。

  大自然有一些地质灾害会不定时发生,就比如火山、地震等这种危害性大的灾难。很多人从此失去家园,也失去了亲人朋友。经历过大灾的人,往往一无所有,在慢慢被安置后,这类人也可以去申请低保。

  现实生活中,因为工伤或者车祸等意外事故,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可能面临着残疾的状况。而如果赔偿款只够医疗的话,一个家庭也因此失去了经济支撑。这类家庭可以去申请低保,让生活有一个最低保障。

  农村的老龄人口众多,有些子女在外,对老人家不闻不问。或者由于一些其他原因,老人到老了无人赡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这些老人可以去当地申请低保,让自己的晚年生活可以过得好一点。

  专项扶贫计划是留给那些真正需要的贫困户,一些明明有钱的人就不要再去领低保了。这个社会的公平需要我们共同来维护,而为了缩小贫富差距,最低生活保障也让贫困户们的日子过得稍微好一些。如果不符合条件,还是不要打低保的主意了,让我们的贫困户多收到一些补贴不好吗?农民建设发展得很好,相信扶贫可以带来脱贫,先富可以帮后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