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建档立卡怎么办理在哪里办理?过程是什么麻烦

精准扶贫 2019-08-06 09:15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建档立卡家庭也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是指以2013年农民人均纯收入2736元(相当于2010年2300元不变价)的国家农村扶贫标准为识别标准,以农户收入为基本依据,综合考虑住房、教育、健康等情况,通过农户申请、民主评议、公示公告和逐级审核的方式,整户识别的贫困户。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在校学生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由扶贫部门负责认定。

  1、 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在普通高中招生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将普通高中学生录取名册提供给同级民政、扶贫部门。

  2、 民政、扶贫部门在取得普通高中学生录取名册电子版后,于5个工作日内,将符合条件(农村低保、特困、建档立卡)的名单反馈给同级教育部门。

  3 、县(市、区)教育部门应于开学前,将同级民政、扶贫部门提供的符合条件人员名单提供给相应学校,并指导学校做好学生的免学杂费工作。

  建档立卡是省扶贫办为了进行精准扶贫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主要是摸清贫困人口的情况。

  建档立卡的户会公示,也可到当地扶贫办查找。就是将贫困户信息进行建档立卡,及制作一个档案,里面包含贫困户的各类信息,首先这是针对贫困户,要通过村里面评选出来。

  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就是要对贫困户和贫困村进行精准识别,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明确帮扶主体,落实帮扶措施,开展考核问效,实施动态管理,检查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和贫困对象脱贫情况。

  对贫困县和连片特困地区进行监测和评估,分析掌握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为扶贫开发决策和考核提供依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