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易地搬迁党建工作不掉队

精准扶贫 2019-08-06 09:16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广西出台《关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组织建设,确保群众搬迁到哪里组织服务到哪里。(4月8日,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易地把钱扶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面临地理位置实际困难等情况地区开展的合理有效的扶贫工作手段。易地搬迁,必然让贫困村镇的贫困群众在新的地区建立起新的社区,如何跟踪做好新社区的管理服务工作,让贫困群众在新的居住地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政府服务福利,是在易地搬迁工作中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着力做好易地搬迁工作中的党建工作,是达到这一目标的重要前提,也是全面做好易地搬迁扶贫工作的必然要求。

  贫困群众来到新的居住地,如何在新的社区建立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如何在新的社区产生高于原本的生活收入,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的最终目标,是易地搬迁工作中的核心问题。搬迁工作完成了,绝不代表着易地搬迁扶贫工作结束了,相反,这恰恰是易地搬迁扶贫工作新的开始。着力做好易地搬迁群众在新社区的适应工作,全面提高易地搬迁住户的管理服务工作是易地搬迁工作中的核心问题。抓好易地搬迁党建工作,做好易地搬迁党组织服务水平的提升工作,就是要充分做到压实党建责任,健全机构机制,全面提升易地搬迁基层党组织的综合服务水平。易地搬迁工作产生了新的社区,在易地搬迁党组织的建设工作中,就要充分考虑新社区的具体情况,打破原有机构的限制,根据需要健全新的机构机制,压实党建责任,让每一个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切实履职尽责,将党组织的服务职能发挥到极致。

  着力做好易地搬迁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对于易地搬迁扶贫工作的实施效果至关重要。广西壮族自治区细化工作思路,强化组织建设,让易地搬迁党组织产生了更强的活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