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张北县光伏扶贫项目

精准扶贫 2019-08-06 09:45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月24日,习总书记到张家口考察调研,首先来到亿利资源集团张北县光伏扶贫项目,做出重要指示:希望把这种切实可行的事抓紧做起来。

  习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张北县,踏着皑皑白雪进入小二台镇德胜村。这个村是贫困村,全村413户中有212户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近两年,村里结合实际,发展农业产业化,引进光伏项目兴建集中式农光互补扶贫电站。在400千瓦村级电站旁,习察看设备安装运行状态,详细了解电站如何发挥惠农扶贫作用。得知电站投入运营后,并网发电收入能让贫困户每年人均增收3000元,习很高兴,希望把这种切实可行的事抓紧做起来。

  张北县小二台镇集中式农光互补扶贫电站正是亿利资源集团在当地全部垫资建设的400kW村级扶贫电站项目。2016年8月,亿利资源集团与张北县政府签署生态产业扶贫框架协议,短短4个月实现了部分项目竣工、开始并网发电。亿利人用“三秒速度”忠诚执行得到了习总书记的认可与肯定。

  亿利集团在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建立的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功率达5万千瓦,总投资约4.5亿元。可实现每人每年从发电中获得3000元收益、持续20年、精准脱贫2000人。光伏板下的土地可由贫困户承包种植蔬菜、土豆、灌木苗圃、蘑菇等,企业下订单回购,电站发电收益优先补贴农户,以生态产业形式精准助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听取了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关于治沙生态产业扶贫的汇报。王文彪董事长立下军令状:5年内再带动10万农牧民脱贫。张北县的光伏扶贫项目,就是今年亿利资源集团重点推进的扶贫项目。此次习总书记的视察,可视为一次“阶段性验收”,亿利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近年来,亿利资源集团通过生态产业基金、PPP等模式在生态建设、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持续发力,两年内相继在张家口市实现了崇礼冬奥绿化工程、G6迎宾廊道绿化工程、坝上退化林改造工程等重点项目,逐步探索出模式成熟的、可复制的兼具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精准扶贫模式,有力推动了冬奥会和京津冀绿色协同发展的实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