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省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会议在乐山召开

精准扶贫 2019-08-06 09:46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1日,全省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会议在乐山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线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17年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交流各地经验,并对2018年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主持会议,副省长尧斯丹、省政协副主席、省农业厅党组书记祝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介绍了乐山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马边县、北川县、金阳县、巴中市作了交流发言,省扶贫移民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全省面上扶贫工作作了发言,祝春秀副主席就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作了相关安排部署。

  尧斯丹副省长指出,乐山在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中积累了一系列经验做法,尤其马边彝族自治县在发展农业产业扶贫上,产业选择准、基金使用好、利益联结机制紧,值得推广学习。

  尧斯丹副省长强调,今后3年全省有51.4万人需要依靠农业产业脱贫,人口多、面积广、任务重。各地要切实增强抓好农业产业扶贫的责任感紧迫感,正确处理好农业产业扶贫的“四个关系”,扎实抓好农业产业扶贫的重点任务,不断形成农业产业扶贫的工作合力,开创贫困地区农业产业扶贫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参会代表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农业产业扶贫现场下溪镇青山莲养殖合作社、福来村茶产业示范园区和红星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乐山市农业局局长杨登廷在参观现场从主体培育、帮带模式、政策扶持、规划和科技支撑等方面就乐山如何抓好“百企帮百村”,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农业(畜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88个贫困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省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农业担保公司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