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健康扶贫中国行”走进子洲

精准扶贫 2019-08-06 10:05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8月28日上午,“健康扶贫中国行”走进陕西省子洲县,活动启动仪式在子洲体育场举行,现场开展健康扶贫和爱心捐助活动。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向明,集团党委副书记郝忠明,集团助理总经理战海涛,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陕西医药、华润西安医药董事长陈威,华润陕西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井洁参加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副司长、榆林市政府副市长诸宏明,中共子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叶庆隆,陕西省卫计委药政处副处长樊海涛,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中共榆林市纪委常委王飞舟,中共子洲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学武,子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医院院长白万祥,子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静,子洲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安天翔等政府部门领导及中国初级卫生健康保健基金会重大项目执行秘书长李晓颖出席活动。

  象征华润医药华润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的火炬传递仪式开启了活动的引擎,华润陕西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井洁庄严接过火炬,“健康扶贫中国行”活动正式进入陕西站。

  活动当天,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正式启动德信行“愿天下再无丙肝”项目,从现在开始到2030年,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每年捐助丙肝患者,帮助他们治愈丙肝,消除病痛,感受社会关爱,为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2030年控制丙肝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德信行“愿天下再无丙肝”项目首先来到陕西榆林子洲县,对县域内统计到的11名丙肝患者进行爱心捐赠。活动现场,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华润陕西医药有限公司、华润西安医药有限公司向子洲县11名丙肝患者捐赠132万元治疗药品,向5名白血病患者捐赠4万元爱心基金。另外,为促进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发展,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华润陕西医药有限公司向子洲县人民医院捐赠“妇幼健康检测试验室”。

  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丙肝、正视丙肝,活动特邀榆林市中西医结合肝病学会学术部主任郭新建,现场讲解如何保护肝脏、如何预防肝病。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副司长、榆林市政府副市长诸宏明,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向明一行在子洲县副县长宋学武、县卫计局长安天翔的陪同下慰问了贫困户,并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此外,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对此次活动有突出贡献的单位陕西省子洲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健康扶贫中国行”荣誉奖杯。华润陕西医药有限公司、华润西安医药有限公司还向子洲县人民医院、子洲县中医医院捐赠了200份药品。

  “健康扶贫中国行”的火炬传递到革命老区子洲县,在、周恩来等革命先辈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探寻初心与使命。习总书记说过:能看得见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得见多远的未来。在子洲县寻访初心与使命,开展健康扶贫活动,是感动于全县全体干部摆脱贫困的信心,感动于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捐助丙肝患者和白血病患者,捐建妇幼健康检测试验室,这些正是华润医药商业履行社会责任,不唯利润、不负使命、不忘初心的有力体现。这也更加坚定了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的决心与使命。

  陕西妇女健康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清、秘书长张政选,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秩生,集团公司职能部室领导刘宁、石永刚、窦丽萍、及华润集团驻陕西兄弟企业华润雪花、华润怡宝、华润五丰和华润电力四家公司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