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鼎城区石板滩镇多途径扶贫帮困

精准扶贫 2019-08-11 02:28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鼎城区石板滩镇积极探索“企业+农户”的扶贫路子,发挥非公企业等社会力量产业扶贫作用。常德红烨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农副产品开发和销售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新型企业,镇党委、政府引导和鼓励该公司同兴隆桥村对接,探索扶贫帮困多种途径,将扶贫帮困“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公司同村里26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后,对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详细询问脱贫致富意愿,根据家庭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对有养殖需求的贫困户签订生猪养殖协议,提供启动资金、养殖技术、生猪收购等一条龙服务;对有种植需求的贫困户提供绿色种植技术指导和销售渠道;公司给有务工需求的贫困户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

  保底收购,分散风险。根据贫困户现实情况,将大面积种植改为贫困户就近分散性种植,公司利用山庄消费平台优势进行保价或者高价回收,降低贫困户的种养风险。

  就业培训,自我造血。根据贫困户家庭种植、养殖情况,组织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包括所推品种的无公害生产技术培训,有效提升了贫困人口的劳动素质。同时,公司根据培训情况定期前往贫困户家中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确保做到技术要领到人、良种良法到田。

  贫困户樊金梅因丈夫患癌症、儿子重度精神残疾致贫,公司帮助她家制定发展生猪养殖的帮扶计划,签订生猪定点养殖协议,提供猪崽,帮助解决销售问题。去年,樊金梅家饲养了11头生猪收入26400元,实现了脱贫的目标。目前,公司联系的18个贫困户均已脱贫致富。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