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精准扶贫“扶出”贫困户的“幸福生活”

精准扶贫 2019-08-11 14:04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时的贫困不丢人,就怕当个贫困‘钉子户’,那才是最丢人的。”说起贫困户万彩云家的这几年的变化,村里人连说几个“没想到”:“没想到现在国家对贫困户有那么多好政策,没想到会有专人“一户一策”的实施帮扶,没想到扶贫干部对待贫困户就像对待亲人一样”。

  万彩云,31岁,自小身患多重残疾,享受低保和残疾人补贴,家住敖山镇店上村黄山组。家里四口人,大女儿8岁,小女儿6岁。丈夫杨快才47岁,前几年为了照顾两个小孩在家务农,去年年初在就业扶贫政策的帮扶下,经介绍目前在工业园企业上班,月薪2千多元。

  为了帮助万彩云这样的贫困户尽快脱贫,在上级各项扶贫政策的扶持下,政府出台了大量好政策、好措施。安排适合贫困户身体实际情况的公益性岗位、帮助贫困户申请入股合作社,教育补助、危房改造补助等等……各种扶贫举措不胜枚举。像万彩云家,去年她家享受危房改造项目盖了新房,家庭收入除杨快才园区务工收入外,享受健康扶贫,生态保护扶贫、就业扶贫和基础设施扶贫等多项扶贫政策,年初自愿申请加入的镇锦兴渔业合作社年底分红1680元,家中两小孩又同时享受教育补助。家庭开支少了,收入增加了,2017年底她家人均年收入超过3335元脱贫标准,光荣脱贫。

  精准扶贫“扶出”贫困户的“幸福生活”,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在党和政府的带领和干部群众的帮扶下,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奋斗,迎来了风雨过后的“彩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