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对于扶贫我有话要说!到底是谁在搞形式主义?

精准扶贫 2019-08-12 16:46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前些日子回家,母亲向我抱怨,正因为我们买了车,才领不到贫困学生款,才得不到扶贫款。我一头雾水,难道贫困学生补助和扶贫补助,可以买一辆车,可以修一幢房子,或是可以开一个公司?

  看见众多干部下乡,开展扶贫工作,日里万机,而百姓们又不满意,挑三捡四,甚至举报这个举报那个,说扶贫都是搞关系,有钱的人被扶贫,穷的人没扶贫,扶贫只是搞面子工程等,总之,只要你打开网络,或是走在路边,都可以听到一帮怨妇般的声音。

  个人认为,贫是吃不上饭,穿不上衣服,住不上房子。放眼一看,除了那些生病的,孤儿,流浪汉,精神病等符合,似乎有双手的人,都吃得上饭穿得上衣。如果说赚的钱没别人的多,就叫贫,那国家应该给每个人的卡上打一个亿,这样人人都是亿万富翁了,因为钱只是数字,有的人工资是一千,有的是一万,这样的贫,永远都扶不完。

  记得早几年,我带爱心人士下乡助学,有几个基础条件,住房要差,单亲,孤儿,成绩好,有很多人带人去家访,有洗衣机电冰箱的家庭,我坐都不会坐一下,因为我的家里,还没有这么豪华的电冰箱。那个时候我想不通,为什么这样的家庭环境还叫贫困,现在我想明白了,有些人开着车住着房子,还认为自己穷,因为他的身边百万富翁千万富翁多的事,比起这些人,他们真的是贫困户。

  种地种不出粮食,养猪猪死,打工拿不到工资,老人孩子都生病,这种情况,我认为是后天性的贫,可以帮一帮。

  扶贫的目的是脱贫,让一个贫困的人走上小康生活,让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有信仰,让一个没有经济收入的人有收入,让一个破裂的家庭幸福。方法有很多种,形式也有很多种,但落实下去,就只有一个字:钱。

  修房子修卫生间修路,只是扶贫工作的一部分,并不能真正的说明贫困户已经脱贫了。也正是这个原因,人们才会抱怨,认为是表面工作,认为没有拿到真正的扶贫款。也正是有扶贫款的原因,人们才千方百计的想办法让自己变得贫困,把房子卖了,把车卖了,目的就是拿国家的扶贫款。

  这是可笑的,也是可耻的。先天的贫困,存在人为和灾害,如果你有双手双脚,如果你不是超生,如果你不是精神病,如果你家里没有几个病号,那么,你还有脸说自己贫困,说明你的脸比万里长城的城墙还厚。为什么,因为你勤劳,我们村里有人拉几十年板车在镇上修房子,有人捡垃圾开厂,有人开车当老板,有人小学毕业当博士,而你,打着贫困户的旗号在向国家喊穷,国家和人民,谁都没有义务来帮你脱贫。

  好吃懒住,搞不上路,吃喝嫖赌,不务正业,还要申请低保,申请扶贫,还逢人便说是国家欠他的,政府欠他的。我的某个亲戚就是如此,地比别人多,也是健康的,就因为是二女结扎户,拿了N年低保,后来被取消了,还要找政府闹。而且还对人说,我有本事吃低保,你能吃得到吗?

  修好房子,修好路,这些贫困户就能脱贫了?不然,这些人只会觉得国家欠他们的更多,会向政府要钱,说自己过得不好,国家要扶贫,他们就是扶贫对象,不扶他们,国家就是不作为。这些人,每天坐在一起喝酒闹事,眼里根本没有官员,没有政府,更没有国家,只有他们的扶贫款,他们觉得国家的钱不用别人也会用,国家就是造钞票的,有用不完的钞票。

  扶贫的目的是什么,是扶的骨气,扶的经济。没有骨气,抓不了经济,今天给你一万扶贫款,你拿去打酒喝,拿去赌博,搞不上路,明年你还是贫困户。如果,扶贫政策来了,都想方设法的去成为贫困户,这是什么行为,就是太有骨气的行为,从来不反思自己为什么贫困,只觉得自己要得到帮助。

  以拿到扶贫款为荣的,是多么的可笑,不觉得自己像小丑,不觉得自己是国家的拖累,不觉得自己没能力,还骄傲的说,我得了多少扶贫款。记得我捐赠一批衣服给一些小学时,有一残疾的学生,硬是不收衣服。人家这是在告诉我,虽然我有残疾,但我有志气。

  人穷志不穷,这是自古以来的道理,我不是政府的狗腿子,也不是有钱人,在同龄人当中,我是混得差的,但比起那些孤儿,疾病家庭,我算好的,知足常乐,自立更生,才是增长经济的基本条件和心态,天天想着一夜暴富,天天想着政府的扶持,不如装成一个瘫子,让政府养你一辈子得了。

  以上言论不针对任何人,权当个人旁见,不足之处,望大家谅解。说好话做好事,努力吧,贫困户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