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那些从大城市返乡创业的人们 如今过得怎么样了

精准扶贫 2019-08-12 16:49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毕业后满腔热情到大城市追梦,却终于在漂泊中、奔波中和无休无止的加班中厌倦了或者疲倦了,最终因为或理想或现实的理由,或主动或被动地离开。

  广告狗压力真的太大,当年我的颈椎腰椎统统告急,眼睛肩膀膝关节没有一处是好的,到医院握着全线飘红的体检单,为了命,决定做个逃兵。

  带着多年来的积蓄回去创业,受够了甲方各种BB,决定做自己的老板,过慢悠悠的日子。

  失败过两次,怪自己脑子里粉红泡泡太多,书店花店什么的真的很坑,最后还是当年精致生活研究过怎么做才好喝的奶茶拯救了我。

  租了个大学边上的门面开我的创意奶茶店,一开始生意不温不火,恰好房东打算卖掉房子,和爸妈借了点钱咬牙买下来,还省了房租的成本。

  三线城市的创意新鲜度落后帝都很多,我的创意奶茶店逐渐火起来,雇了店员,解放了自己的双手,最近还有人在问我加盟的事情。

  现在我很少守在店里盯着经营,终于可以有时间在阳台上给花剪剪枝浇浇水,在氤氲茶香里享受时光慢慢滑过。这就是我一直以来追求的,充满小确幸的生活。

  所谓“家乡会更好”只是纸上谈兵,北京这个充满机会的城市都没能让你实现的创业梦想,回到小城市只会遇到更多掣肘。

  没有资金,没有资源,没有人手,没有经验,政府的政策更多向大项目倾斜,所谓的“支持创新”,对中小创业者而言杯水车薪。

  大城市有创业平台、众创空间扶持,小城市只有对“创业梦”不太能理解,本着对你的爱而勉力支撑的父母失望的眼神。

  终于明白,其实北京机会很多,竞争更大,成为金字塔尖的那一小撮人,并不像一开始想得那么轻松。小城市里按部就班的人们,会用诧异的眼神去看你这个脱了轨,不和大家一同转动的齿轮。

  创业失败,就相当于这两条路都走过,都没走好,却只能打落牙齿自己吞。就像武林高手忽然决定自废武功,与故交相遇于路侧,都是自己的决定,当然只能说:我不后悔。

  对我来说北京和家乡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宅,每天面对电脑和网络,家乡比帝都办公室环境好得多,雇的客服人力成本也低,供货商合作都很顺畅,仓储物流也不会多出太多成本,所以一切都没差。

  不过在北京呆过还是有好处,眼界比较宽,看得更远格局更大,注册了个公司,很多业务都外包到国安创客平台,本地同行就舍不得。所以他们赚的是劳碌钱,而我赚的是舒服钱。

  最多的辛苦都在初创业的时候吃了,现在淘宝店初具规模,不敢说日进斗金,也算是吃喝不愁,隔三差五可以带着老爸老妈来个欧洲X国游什么的。

  我不是那种“放到哪里都会发光”的金子,创业成功必须感谢时代,感谢运气,感谢N年前傻乎乎的勇气吧。

  返乡创业,是一个开始,带着悲壮或自由色彩的出走之后,命运并未就此盖棺定论。

  每个在家乡创业的人都感觉到或多或少的陌生,仿佛创业把我们又变回那个客居异乡、举目无亲的人,克服这种不适感继续走下去,才有可能迎来成功,而因为孤独无助败退的人们,只能在这种无处借力的窘境中再次狼狈出逃。

  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有人找到了温馨的小确幸,有人从另外一个角度实现了自我,创业带来的是多种多样万花筒一般的结果,而一切开始之前,你要作好心理准备的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