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娄国闻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

精准扶贫 2019-08-12 16:57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金寿浩在州政府党组(扩大)暨全州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扛起责任 狠抓落实 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延边位于吉林省东部,所辖面积4.2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14.6万,其中朝鲜族人口77.8万,占全州总人口的36.3%,占全国朝鲜族总人口的43%。...

  8月5日至8月9日,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到安图、和龙、汪清等县(市),对延边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进行调研。

  如何走出一条具有宁波、延边特色的扶贫带贫减贫机制,是娄国闻此次调研的一个重要课题。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扶贫项目发展、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辐射带动周边贫困人口脱贫等情况。在汪清县天桥岭镇实地走访中,娄国闻与相关负责人就提供扶贫就业岗位、实行菌包价格优惠、木耳产品回收、开展免费技术指导、提供免费种植大棚等“五种”带贫办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娄国闻强调,产业项目扶贫要尽可能为贫困户量身订制适宜岗位,拓宽他们的增收渠道,积极探索“企业带贫困户”、“党员带贫困户”等长效带贫减贫机制,让贫困人口在扶贫产业发展中树立信心,找到脱贫方向。

  娄国闻还实地走访了安图县明月镇大砬子村红色旅游、万宝镇民俗旅游扶贫等旅游项目和和龙市八家子镇上南村便民服务中心、安图县石门镇镜城村大成屯人行桥等民生工程项目现场。他强调,要从细节入手,规范流程,抓好每一个项目的落地。要加强扶贫项目宣传;坚持援建项目与当地基础产业、援建资金与当地各方利益主体、扶贫项目效益与贫困人口增收精准绑定的“三个绑定”,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产业扶贫项目的精准扶贫;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快实现援建项目达产达效目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