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于陕南移民搬迁及脱贫的实际情况

精准扶贫 2019-08-13 23:13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尊敬的县长你好; 我是简池镇楼房村邵家坪小组村名席祥国之子席小林,很庆幸生活在一个网络发达的时代,能通过互联网向上级政府反映基层百姓的生活情况。在此,烦请县长在百忙中看完我反应的实际情况。 在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政策下,政府鼓励我们搬离大山,走向城镇,我们家也积极配合政府的移民搬迁工作,在前年,去年,村委会多次报表,填写的是2017年能在集镇上拥有属于自己的新家,由于家庭人口多,集中安置无法满足家人的住宿条件,无奈只能分散安置,,现搬迁至简池镇简池村元田榜小组。 父亲多年在外务工,他就是家庭的顶梁柱,一直支撑整个家,然而很不幸,在打工期间,染上顽疾三年之久,寻求各地医生,大小医院,却也无法根治,现已经无法再坚持,在家休养,无法劳动;母亲去年和今年做两次手术,现在家休养;爷爷现年88岁,卧病在床,整个家几乎陷入绝境;唯有我在家还能劳动,一个人在简池修筑一辈子生活的工程,现房子未修好,信贷及外借十几万元,家庭已经支撑不住。 在百般无奈的情况下,偶然听说政府在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看到了希望,这就去扶贫办,移民办,然而, 递过几次申请后,他们的回答是非贫困户,让我们等政策,政策不是2011年就下来了么? 试问脱贫的标准是什么?陕南移民搬迁实行在哪里的?这次,彻底的对政府失去了信心, 彻底的绝望了! 我想知道,今年土坯房改造工程,为什么很多人在街上做生意,几十万元一间受转让的宅基地都能承受,难道他们贫困么,也没有脱贫么?或者说为了政府的‘面子’?,更胜者有的人有工作,亲口说打一根柱子政府给两万多,现在还不止。生活在大山的我们难道被政府遗忘了么?我们家都是遵纪守法的农民,以前都是靠自己的双手一点点勉强过日子,能不找政府尽量不找,因为有人也需要帮助,不想拖国家的后腿。然而现在遇到困难了,政府有相关的移民搬迁,土坯房改造工程政策,政府是不是应该办点实事呢?政府是人民的政府,遇到困难了,政府有关部门却置之不理,实属无奈,,,, “脱贫的标准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他们却无法回答。本着自己的良心,只希望百姓在最无助的时候能得到政府的援助,恳请基层的有关工作人员能真正走下乡去看看,去调查,落实,而不是在办公室“做文章”,根据实际情况精准扶贫,予以帮助。 再次感谢县长能在百忙中抽出宝贵的几分钟看完了我的诉说,祝您生活愉快,谢谢。

  你好!你在县长信箱中反映关于陕南移民搬迁及脱贫的实际情况的有关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联村领导镇党委副书记郝志明为组长的调查组,带领楼房村宋世芳、楼房村主任魏洪明到你家实地调查与核实,现将调查核实结果回复如下:

  当事人家庭共有5口人,当事人席小林,男,22岁,初中文化;父亲席祥国(户主),43岁,初中文化;母亲王文菊,42岁,小学文化;爷爷席全德,87岁,文盲;妹妹席芳已于2016年1月结婚,居住在本镇李塘村,户口未迁移。

  1、当事人反映的住房是危房,现修建的住房应享受移民搬迁政策。原住房在楼房村邵家坪小组,为土坯正房3间,砖混偏房2间,房屋确属陈旧,但基本不存在安全隐患,与当地居住条件相比,属中等水平,现又在简池社区元田榜小组购买宅基地修建砖混结构房屋2间3层约400平方米,主体已经完工。该户未在扶贫搬迁政策之内,因此不能享受分散搬迁政策。如果在简池镇中坝粮站安置点上楼安置,可享受移民搬迁集中安置政策。

  2、当事人反映精准扶贫政策不了解。由于当事人在精准扶贫识别期间(2015年11月之前)在外务工,家里只有80多岁的席全德。镇村干部多次到该户进行走访。

  3、当事人反映未列入精准扶贫户对象。符合贫困户条件的陕西省标准为:家庭人均纯收入在2950元以下。

  楼房村精准扶贫工作严格按照八个排除条件及四个纳入条件、两个同等情况下的优先条件贫困户识别及排除条件,召开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党员会议,对全村贫困户逐户核实。该户虽然居住在土坯房,但根据当地生活条件属中等水平,前几年在外务工人数多,收入超过了贫困户标准,且当事人席小林有中型农用车一辆,根据贫困户排除标准之一,当事人家庭不属于精准扶贫对象。

  鉴于楼房村村民席小林反应问题的实际,对于精准扶贫、陕南移民搬迁政策了解不到位,要求包村干部与村三委成员深刻研读县、镇有关政策,加强政策宣讲。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