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是指什么?

精准扶贫 2019-08-14 18:43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指出,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简称“三区三州”)。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2017年6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主席习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攻克坚中之坚、解决难中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部署安排。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意见》指出,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以下简称“三区三州”),以及贫困发生率超过18%的贫困县和贫困发生率超过20%的贫困村,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是脱贫攻坚中的硬骨头,补齐这些短板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策。

  《意见》提出,中央统筹,重点支持“三区三州”。新增脱贫攻坚资金、新增脱贫攻坚项目、新增脱贫攻坚举措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加大中央财政投入力度,加大金融扶贫支持力度,加大项目布局倾斜力度,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实施力度,加大生态扶贫支持力度,加大干部人才支持力度,加大社会帮扶力度,集中力量攻关,构建起适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需要的支撑保障体系。

  《意见》提出,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对“三区三州”和其他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问题,予以统筹支持解决。重点解决因病致贫、因残致贫、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问题,加强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政策支持和兜底保障工作,打出政策组合拳。

  《意见》提出,地方要统筹整合资源,紧盯最困难的地方,瞄准最困难的群体,扭住最急需解决的问题,集中力量解决本区域内深度贫困问题。要落实脱贫攻坚省负总责的主体责任,明确本区域内深度贫困地区,制定计划,加大投入。要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加强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实现动态管理,打牢精准基础。要加强驻村帮扶工作,调整充实和驻村工作队,明确工作任务,加强日常管理。要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意见》要求,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继续发挥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发挥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各方面力量。坚定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加强扶贫资金监管,解决形式主义等倾向性问题,激发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确保完成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

  高铁每名旅客免费携带品的重量和体积是:儿童(含免费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为了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制定的法律。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旅客要求退票时,请在票面载明的开车时间前到车站办理,退还全部票价,核收退票费。特殊情况经购票地车站或票面乘车站站长同意的,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

  车站售票窗口收取退票费时,出具退票(费)报销凭证。网上退票请在站办理退票之日起1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索取退票费报销凭证。依据国家发票管理有关规定

  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Civil medical examination standard),是2003年9月1日发布,并由国防部颁发的通知,后续对内容又进行了数次调整和修改,最新版本为2017版。

  可以用有效身份证件代替,例如:临时身份证、户口簿、铁路公安部门开具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5种。

  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列车,

  高龄补助按年龄段分别不同标准发放,且每个地区的发放标准也不一样(同省不同市也不一定是一样的),具体标准可咨询市民政部。

  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规定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也就是男性2030退休,女性2020年退休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条例》内容规定,不同省市之间的车船税费并不一致。以广东省为例:排量1.0的车,车船税的适用税额是180,上海市则为60元。其他各省市的税额可前往所在地的税务部门进行咨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复审不合格、逾期未复审的,其《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予以注销。应当重新报考。

  举报人可通过信件或电话、公安部官网等形式进行举报。通信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4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举报中心,邮政编码为100741,举报电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