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连云港:整合资源 积极引导在外能人返乡创业

精准扶贫 2019-08-15 18:59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统一战线坚持市县联动,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启动实施了能人返乡创业行动,积极引导在外能人回乡、项目回迁、资金回流,为富民强市注入了强劲活力。

  一是高度重视,为能人返乡创业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市政府把返乡创业摆上重要位置,将其作为新常态下推动富民增收新的着力点,4月上旬专门召开全市富民增收大会,要求深入实施创业富民行动计划,整合资源、搭好平台,优化服务、加大扶持,鼓励引导更多人投身创业。会后,市委统战部会同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共同召开“百名能人返乡创业”行动部署会,制定下发了《“百名能人返乡创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对全市能人返乡创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二是创新举措,为能人返乡创业开辟桥梁路径。积极延长工作触角,把家乡发展促进会和异地商会建设作为重要支撑,着力将其建设成为引导能人返乡创业的联络站、服务站。目前,在东海县、灌云县、赣榆区成立县级家乡发展促进会,发展各类会员1500多人,分布在全国近100个城市,其已逐渐成为联络乡情、造福家乡的重要纽带。加强异地连云港商会建设,先后在深圳、南京、乌鲁木齐、苏州、常州、昆山等6个城市建立了异地商会,为吸引更多的在外能人返乡创业夯实了重要基础。

  三是整合资源,为能人返乡创业搭建广阔舞台。建立市、县(区)、乡镇、村多层级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深入排查各类返乡创业载体,全市先后建成各类中小企业园19个、标准厂房222.1万平方米,各类开发区、园区20多平方公里,有效保证了在外能人返乡创业有地方“施展拳脚”。东海县着力构建了水晶产业“一城一馆两园”特色创业平台,灌云县在开发区和乡镇街道分别成立了返乡创业科技园和返乡创业园,灌南县筹备成立了两岸青年创业园,首期10万平方米建设工程已完工,赣榆区等县区还专门成立了农民工返乡创业园、返乡农民创业园等,积极引导在外能人返乡创业。

  四是优化环境,为能人返乡创业出台优惠政策。在市级层面制定了《连云港市鼓励全民创业二十八条》,下发“就业创业扶持资金补贴办法”,在担保贷款、启动补贴、带动就业补贴、优秀项目奖励等多个方面实施政策倾斜,全面激发了返乡创业活力。灌云县还将“凤返巢”工程纳入综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负责返乡创业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综合协调工作。灌南县将新年第一会定为“全县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动员大会”,专门设立2000万元创业扶持基金和2000万元创业贴息担保基金,海州区、连云区也紧密结合区情实际出台了一揽子利好政策,积极为能人返乡创业创造了良好条件。连统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